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科院
首页 机构概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研究队伍
院士
杰出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人才招聘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固体辐射物理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姓    名:
王磊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自然科学)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号附1号
邮政编码:
830011
电子邮件:
wanglei@ms.xjb.ac.cn

 简历:
  王磊,男,汉族,1974年生于新疆。中共党员,工学硕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副主任。
主要从事多语种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先后参加了十多项自治区、中科院及国家的信息化科研项目。作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项目——“基于国产Linux系统的综合资源应用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的研发技术骨干,研发的 “西北星信息发布系统”,获得“2004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目成果在包括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内二十多家各级政府部门得到广泛应用。开发的维哈柯文永中office办公套件,已在全疆销售一万多套,项目成果获得“2007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同时参加的项目还包括国家软件产业化专项―维哈柯文软件产业化、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公共信息平台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中科院西部行动高新技术计划项目-“阿拉伯文、俄文office办公套件得研发”、“基于语音技术得双语教学辅助软件研发”、自治区科技攻关计划――面向中亚西亚的多语种工具软件开发、自治区高技术计划项目――新疆多语种软件评测平台开发与应用等。


主要研究领域:
多语种软件构件研究、多语种语音识别研究

 研究领域:
  计算机及应用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代表论著: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新ICP备06001362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